如何开展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党建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全力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齐心协力促进“两新”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当前,部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面临部分企业法人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务工作者业务不精不透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有效途径,不断提升党组织覆盖质量,激发“两新”组织党建活力,推动“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同经济发展同推进共进步。

要深刻认识到党建助推企业发展的意义,激发企业主动抓党建的积极性。要加强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发挥党组织在服务企业决策、开拓市场、革新技术、提高效益等方面的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找准“两新”组织党建在工作中的切入点,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两新”组织党建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融共促。

让“两新”组织的党组织覆盖率由高数量向高质量转变。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不能出现“断头路”。“两新”组织作为基层党组织,就是党组织的神经末梢,目前来看,提高“两新”组织党组织质量,最主要的是规范党组织活动激发党员队伍活力。首先要配备专业能力强的党务工作者,对于比较薄弱的党组织可以由上级党组织选派党建指导员定期指导“两新”组织开展党务工作。同时,要加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的培训,组织“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和支部书记进入示范单位实地参观学习经验。二是严格落实规范制度。规范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党务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两新”组织要利用好“午间一刻钟”“会前十分钟”将党员教育结合到业务、延伸到车间,提升业务知识的同时提升党员的政治素质。同时,要抓住移动互联网迅速普及的有利时机,打造“指尖上的党建”,让党员教育更灵活。相信“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在不断创新中,“两新”组织党组织的高数量覆盖也会慢慢向高质量覆盖转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cxz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855.html

(1)
上一篇 2023-07-04
下一篇 2023-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