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做到“严、细、实”

组工干部是组织工作的主体,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是践行组织路线的先行者,组工干部的一言一行皆影响着组织工作的开展,因此组工干部要为群众立一面镜子,为社会树一面旗帜,为事业铸一座丰碑,从严、从细、从实全力做好组织工作。

严字为纲,做到谨言慎行组工干部要时时处处从严要求自己,以刀刃向内、刮骨疗伤的勇气,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不断清除思想杂质,荡涤灵魂污垢,净化心灵、升华自我,永葆组工干部的崇高品质和浩然正气。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干部,更要严于律己,要为人公道正派,不可徇私枉法为他人开“后门”,不为他人谋私利,不可公权私用,不可以公谋私,要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明白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

细字为领,做到细心细致俗话说“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细节决定成败”,组织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极强的工作,因此做好组织工作一定要培养成细致的作风。组织部门是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担负着领导班子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重要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无论大事小事,都要详细考虑到各个环节、各个步骤,对于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前筹谋,把控好细节,确保工作平稳进行。

实字为要,做到求实务实习总书记说:“优秀年轻干部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组工干部更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工作时,要学会“钻牛角尖”,深入调研,深入摸排,全面掌握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工作部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组工干部要保持实干精神,下地迈步子走,工作任务及时执行,政策落地见效,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惠民利民政策,确保百姓从中受益,维护好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推动党的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360.html

(0)
上一篇 2023-07-12
下一篇 2023-07-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