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让人民满意的基层人

组织和人民,就是公务员的天和地,一名合格的公务员要肩上扛起助推系统建设的责任,同时要站稳人民立场,做一名顶天立地的公务员,既要做到让党放心,又要做到让人民满意。

坚守初心使命,找准身份定位。我们必须清楚公务员是实实在在的“人民公仆”,行使着国家意志,而在我国,国家意志意味着广大人民的意志与权益。当好“人民公仆”,要求我们用思想武装大脑,要积极学习,用知识武装大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坚定为党和人民奉献的理想信念,树立好服务意识,办事以是否符合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准绳,切实履行好“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积极开展工作,以“路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做不成”的意志,将“不怕苦、勤干事”的作风发扬光大。

坚持勤思苦学,做好学思统一。面对时代的飞速迭代发展,我们必须以“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的心态汲取知识力量,以“光景不待人,须臾发成丝”的努力积极推动工作。上班时,我们会接到很多电话,如果不学习兄弟部门的业务,进入“只传达不解决”的模式,久而久之,群众会觉得你塞责,同事会觉得你推事,既影响干群关系也影响同事感情。“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不仅要向书本学,更应向社会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榜样学,坚持学习才能保持头脑清醒、干事主动,有助于进一步增强业务本领和综合素质。“读书譬如饮食,大嚼大咀,终不知味也。”学习之余更应深入思考,不仅对学习内容加以思考,还要对照先进典型,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气魄,反思差距,奋起直追。更要树立底线思维,通过学习镜鉴,认真修养一颗自我约束的心,保持工作定力,珍惜干事创业平台,擦亮廉洁底色。

坚定务实为民,站稳人民立场。如何落实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公职人员一生的课题,目前我所在的工作单位,正在大力践行机关干部包楼栋、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群众等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的活动,通过直面群众,我们一边恶补各个条线的业务知识,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一边在与百姓沟通的过程中,体味到了充分的人情温暖,汲取到了充足的养分。在我们入户的小区中,存在着很多温暖的人,有曾在卫生院工作,退休后在小区开起了义诊诊所的阿姨,还有退休后当起河流环保志愿者的大叔。他们前半生为社会主义事业点燃了自己,半生归来仍在散发光和热,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从群众中来,再到群众中去,也激励我们像他们一样,俯首甘为孺子牛,蜡炬成灰泪始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fq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194.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