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谨守“三心”

新时代年轻干部应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的成长路径,谨守敬畏心、羞耻心、勇猛心,不断锤炼党性、坚定信仰、服务群众、为社会主义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第一要谨守敬畏心,敬畏党、人民和法纪。青年干部一定要常问自己权力“从何来、为谁用、如何用”这三个问题,要始终牢记行使权力都必须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并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我们共产党人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义、求的是大我,更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廉洁自律、守正笃行。

第二要谨守羞耻心,要以杂念、贪欲为耻。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要求:“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所以年轻干部要时刻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与谨慎,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从不敢腐到不想腐。

第三要谨守勇猛心,困难面前勇担当作为。习总书记指出:“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中华民族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必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问题。年轻干部必须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处在发展关键期、改革攻坚期、矛盾凸显期,年轻干部不能因循守旧、得过且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更不能犹犹豫豫、消极等待,做“躺平式”干部。我们要敢迎难而上、敢接“烫手山芋”,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只有这样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654.html

(1)
上一篇 2023-08-24
下一篇 2023-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