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无死角,红线要看牢

据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23日消息,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果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果果曾任拉萨市市长,去年底不再担任该职务。

事实上,6月以来,反腐效率凸显,6月22日下午,也就是端午节第一天,纪委通报了7人被查。同时,央企也不是腐败的死角,6月2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中央企业9名管理人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涉及中国融通农业发展集团、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鞍钢、中国移动、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中国三峡集团、东方电气集团、通用技术集团、南方电网等9家单位及下属公司,这是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集中发布的第10批国资央企管理人员接受审查调查信息。还有前段时间的足坛反腐,中国足协系统(含前任官员)已有超过10人接受调查。其中包括原国家队主教练李铁、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和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杜兆才等。

反腐无死角,打虎无禁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这应该是今后长时间反腐败的总要求、趋势。现在,反腐败工作已常态化、长效化。

腐败的后果绝不只是一些经济利益的损失,更严重的是党和政府苦心经营的威信扫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近些年来,一些国家因为长期积累的矛盾导致民怨载道、社会动荡、政权垮台,其中贪污腐败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愈演愈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我们要警醒。

中央不断通过查处大案要案释放出强力的反腐信号,毫无疑问,这些信号也极大地鼓舞了人心,提升了政府在人民心中的形象,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人民是国家的基石,任何触犯人民利益的举动都会受到严惩,无论腐败渗透到了国家哪个领域,我们都要把它揪出来!

(武汉市五医院  陈燕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8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223.html

(0)
上一篇 2023-08-30
下一篇 2023-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