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副特产进社区,助农便民“零距离”!

“这些水果、蔬菜还挺新鲜的,价格也不贵。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这么多商品,真是太方便了,希望这个销售点能长久做下去,销售产品的种类越来越多,最好能买到牛羊肉。”位于祥和顺天小区的祥和街道助农优品驿站正式运行,正在买水果的林红芬开心地说。

据悉, 为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做好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村居民增收工作,区农业农村局联合祥和街道、西安街道在祥和顺天小区、裕康苑小区设立了两个农特产品直销点。祥和顺天小区的直销点位于南片区北门入口,销售时间为每周一、周四上午;裕康苑小区的直销点位于小区东大门入口小广场,销售时间为每周二、周五上午。

土鸡、鸡蛋、火腿、核桃油以及来自各乡镇、街道的新鲜水果、蔬菜……销售现场摆放了种类丰富的本地特色农副产品。

来自金江乡的寸江艳说:“以前村里卖农产品都是靠熟人买,销量并不大,想吃土特产的人买不到,想卖农产品的农户又找不到好销路。今天我带来了邻居和自家的100来斤火腿,半个小时就卖了近50斤,这个平台对于我们村民来说太好了,希望以后能卖得更多, 能让更多市民品尝到正宗的农家火腿肉。”

现场,受居民们欢迎的还有农家散养的土鸡。丽江市古城区农百业农旅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和建渊介绍说:“我们文化街道的土鸡养殖场项目依托宏臣商贸公司营销,由辖区内的农户散养,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统一销售,目前正在注册‘农百珍跑山鸡’‘农百礼土鸡蛋’的商标。全街道范围内目前存栏土鸡35000羽,可出栏10000羽。这个平台的出现,对于我们打开销路,帮助很大。”

“农副特产走进社区进行直销,不仅为农户增收开辟了一条新路,也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价廉质优的农副产品,为社区居民搭建了消费新场景。”祥和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杨斌全介绍,将以祥和顺天小区为试点在进行推广并不断规范模式,打通农副产品进社区“最后一百米”,让更多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优质农副产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九果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307.html

(1)
上一篇 2023-09-04
下一篇 2023-09-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