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苦难辉煌 无愧使命担当

当前热播的一部电影,叫《望道》。讲述的是《共产党宣言》的翻译者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把粽子蘸在墨汁上,边吃边说真甜。这份精神之甘,信仰之甜,使得无数的青年以青春之躯,换青春之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

一、牢记历史讲感恩,树立远大理想。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一百年前,陈独秀、李大钊在黄河河畔驻足,发出了这样的呐喊,“我们要让每一位中国人都活得像个人,让每一位中国人都拥有作为人的权利”,正是无数革命先辈饱含革命豪情,怀揣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才创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才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才有如今我们中国青年平视这个世界的底气。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我辈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二、清正廉洁讲纪律,坚持修身明德

官清吏顺,天下升平;吏庸官昏,其政难兴。何谓“清廉”?我想:不受曰清,不贪曰廉。作为一名纪检干事,我深知贪污受贿往往都是从一包烟、一顿饭、一壶酒开始的。“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写好“清廉”二字就是我人生的第一课,只有扣好这第一粒扣子,才能立得住、站得稳、行得远。如何写好?我想绝不是简简单单写在纸面、挂在嘴边即可,而是要始终坚持修身明德,在物质上向低标准看齐,在工作要求上向高标准看齐,坚决做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三、不忘初心讲担当,践行为民宗旨

共产党人有初心、有使命、有宗旨。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刚参加工作时,我有过迷茫与彷徨,方言不太懂、矛盾难协调、事项答不清、群众有误解,这些都极大的打击了我的信心,那段时间的我经常加班,但没有一项工作得心应手,直到那一天,我又看到黄文秀头戴帽子、手持蜜罐、面带笑容的那张照片,她为她所热爱的土地和人民付出青春,甚至生命!相比之下,我自惭形秽。也让我深刻的明白原来“为人民服务”的背后就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是“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信心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恒心。

百年征程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们,让我们坚定执笔,砥砺奋进,携手担当青春使命,共同书写清廉人生!(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排市镇纪检干事黄派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en_hanshe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607.html

(0)
上一篇 2023-09-07
下一篇 2023-09-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