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在青少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自觉行动,是不断巩固拓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迫切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论述,为我们作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加以贯彻落实!当前尤其是要把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国关工委系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部署要求。坚持以党内教育引导和带动全社会的学习,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青少年心坎”,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党史国史、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是要进一步发挥“五老”作用。充分发挥“五老”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用好“五老”这本“活教材”,充实“五老”宣讲员队伍,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开展提供保障。

三是要突出青少年主体。针对不同年龄阶段青少年认知特点,创新教育形式,带动青少年自我宣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努力实现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和实践养成相统一,引导青少年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牢固树立正确思想理念、高尚道德准则和良好精神风尚,形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生动局面。

四是要完善制度机制。要把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制定长期规划,探索健全教育效果考评和激励机制,加强调查研究和理论研讨工作,制定指导性意见,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

进一步去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发展,满怀信心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2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845.html

(1)
上一篇 2023-09-10
下一篇 2023-09-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