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脚踏实地的基层干部

我们的干部来自人民,为了人民,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对于年轻干部来说,只有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才能真正认识基层、熟悉基层,进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新时代基层干部要志存高远。一是忠诚于信仰。要始终坚定对马列主义的信仰,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忠诚于组织。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忠诚于人民。要始终扎根于人民,始终保持着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远做人民的公仆。

新时代基层干部要脚踏实地。理想目标不是简单得来的,需要通过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工作才能实现。在新时代、在基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年轻干部要摒弃“基层镀金”、“佛系躺平”等要不得的思想,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把该抓的工作抓起来、该扛的责任扛起来,真正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放在干事上;要扑下身子、心无旁骛地做好本职工作,说实在话、办实在事、做实在人。对于基层干部而言,充分的担当意识、较真碰硬精神是在实践中历练、成长必不可少的前提条件,唯有充分克服畏难情绪,不断“越己”,才能将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才能推动整体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赵新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824.html

(0)
上一篇 2023-09-16
下一篇 2023-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