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信念 强本领 争做高素质乡镇干部

当前,我们已经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在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我们比历史任何时期都要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在这个时期锻造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至关重要,因此,乡镇干部要努力做新时代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打牢坚实政治思想根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将理论应用到具体工作当中去,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含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品格。

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宗旨意识,涵养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因此,作为乡镇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基层工作是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在日常工作当中,培养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良好作风,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服务,真正做到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三是在工作中学习,提升能力素质,锤炼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要把履职尽责作为工作的前提,把握本职岗位职责,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工作能力。要学会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勇于跳出“舒适区”,走到田间地头、服务群众最前沿去,善于运用群众工作方法,在实干担当中接受考验、强化本领,全面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才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责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四是严守纪法规矩,守住拒腐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的“扣子”。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严明政治纪律,不折不扣落实八项规定;始终手握戒尺,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实事求是,做老实人、说老实话;端正工作和生活作风,坚决与贪污腐败作斗争,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乡镇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a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419.html

(2)
上一篇 2023-11-26
下一篇 2023-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