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政绩观 用实绩交出优异答卷

在主题教育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在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牢固和践行着正确政绩观,把提升党性修养作为必修课,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正确政绩观,实实在在地为党、为国家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是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最先一公里”,作决策、谋发展要从“我的政绩”跳脱出来,不是从一时一地、从个人出发,而是从长远和全局出发、从群众利益来出发,弄清楚什么正确的政绩观,解决好发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根本问题。

回顾百年历程,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取得重大成就,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中国其他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走进新时代,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达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持续增长、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等历史性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党始终以正确的政绩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想要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关键在于树立和践行符合新发展理念的政绩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地指出:“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作为党员干部,在谋划推进工作中,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功成不必在我并不是消极、怠政、不作为,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不计较个人功名,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之后真正的评价。”推动发展的过程不是一帆风顺的、成果不是一蹴而就的、成效不是一目了然的,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在弱项中补短板、在发展中求卓越,从长远着眼,从基础做起,既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造福一方百姓上来,又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聚焦难啃的硬骨头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大难题狠下功夫,用实绩交出优异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593.html

(0)
上一篇 2023-11-27
下一篇 2023-1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