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干部队伍,提升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党支部是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是党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

加强党员管理,激发主动性党员是个体,党支部功能发挥离不开个体发展及内部的相互配合。积极组织党员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思想水平,培养优良的工作作风,更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保持队伍的纯洁性。党员应主动提升工作业务能力,与时俱进更新自身知识体系,保证党组织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建立长效机制,做好跟踪督办。明确队伍内部分工,落实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意识,做到“事事有着落”,促进党建队伍专业化,有效解决工作虚化的问题。完善党员考核评估机制,加强对党员工作的精细化管理,定期考核,督促党支部工作扎实落地;督促党员向优秀党员看齐,激励党员“赶超比学”,在党员内部形成良性竞争机制。

聚焦民生需求,落实群众工作。习总书记曾指出:“为了人民而发展,发展才有意义,依靠人民而发展,发展才有动力”。加快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构建“以人民为主体,党组织贯穿人民发展全过程”的格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党群互动类活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群众工作主观性强,容易“闭目塞听”,陷入“盲区”,造成党组织与群众“两张皮”的僵硬局面。只有走出服务盲区,以群众的需求为需求,以群众的困难为工作导向,队伍建设的发力点才能找准。

党的队伍建设需要对内约束、对外联系贯穿始终,才能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对内约束不仅要求党员要强化理论武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还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激发党员积极性,保证工作实时推进、有效推进;对外联系要求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建立良好的党群关系,找准队伍发展方向,提升队伍建设的水平。由内向外发力才是改革,先进队伍建设需要党组织主动作为,积极改革,才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涛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317.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