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如此多娇

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然而西藏当前还存在着“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是制约发展的突出短板”、“产业发展仍然不能充分吸纳就业促进群众增收”、“美丽西藏建设仍然面临着生态环境脆弱的考验”等问题,带领群众致富既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物质保障,更是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西藏的“题中之意”。

抓民生,打基础,巩固“基底夯实”的壮阔“江山”。“要是基层不广不固,金字塔的塔尖就不能高入云霄。”“夯基筑石”方能成就“高楼大厦”“雕梁画栋”。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需要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雨季连续降雨如何规避城市内涝问题,城市发展、车辆众多如何解决堵车问题,高原用水如何更加便利,冬季能否保障正常用水,下水管道能否承接租户众多的现实,社区要抓住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主责主业,关注居民群众需求,多办一些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文化等方面的好事实事,将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在日常工作中勤走访、勤摸排,入户了解群众真实生活环境、实际存在的困难,多到群众喜欢待的地方拉家常、收集社情民意。多关注潜在的矛盾纠纷线索,让安全隐患被扼杀在“萌芽”状态,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诉求、避免小矛盾日积月累。

抓产业,谋发展,绘就“姹紫嫣红”的如画“江山”。“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要想长久发展还需要有产业支撑。要挖掘“致富带头人”,与辖区内企业家、“两新”组织、驻地单位等搞好关系,综合运用各方资源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结合当地实际考虑发展乡村旅游业、民族手工业、电商,既传承弘扬宝贵技艺,又实现在家门口就能增收的愿望。要提前思虑清楚项目有什么风险、如何规避风险,有空闲时间不能天天待在办公室里,要多学习如何创办公司、公司如何运营、如何管理等知识,在着手之前理思路、制定计划,思考可能面临的困难及解决办法,深挖当前社会发展机遇、服务缺口,对于没有闲置土地资源的村(居)要思考从服务等方面突破,联合专业人士出谋划策、合力开展、共驻共建、共商共议。

抓班子,带队伍,建设“人才济济”的锦绣“江山”。“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人才队伍,要把“领头人”选好配好,要注重培养工作人员素质,使得关键时刻有人能顶得住、把方向、谋大局,全体同志务必树牢大局意识、和谐共处,共同朝着带领群众致富这一目标奋进,不贪图个人蝇头小利,“人人好公,则天下太平;人人营私,则天下大乱。”愿我们都能“心底无私天地宽”,“大道笃行系苍生”,锻造一支支坚强有力、头脑清醒、思路灵活、敢闯敢干、团结一心、永不走的人才队伍,为基层发展、为人民致富呕心沥血、肝胆相照,主动学、经常学、学书本、学技术,在日积月累中增长见识、厚积薄发。

同志们,在此号召你们:摆脱“等靠要”思想!对伟大祖国、中国共产党心存感激!对给予自己帮助的人满怀热忱!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过硬的技术打下属于自己的“江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nrjd,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559.html

(1)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