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抓党建 服务大局促发展

社区医院作为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更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关键环节。推动社区医院高质量发展,必须以党建为抓手,始终坚持“以健康为中心,社区为范围、家庭为单位、需求为导向,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经济的生命全周期健康服务”的服务宗旨,秉承厚德、精业、和谐、创新的工作方针,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使党建与业务工作相得益彰、成效明显。

注重理论学习,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一是扩大学习范围,增加学习次数。吸纳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到学习队伍中来,坚持每月“三个一”:1次支部主题党日学习,1次党小组集中学习,1次自学。二是丰富学习载体。线上利用学习强国等APP;线下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学习讨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学习。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党课我来讲”,让每名党员讲身边人身边事,营造浓厚的宣讲氛围,提高学习积极性。

勇于担当作为,创建服务型党支部。一是抓服务,暖人心。成立志愿服务队,组织“医疗服务进社区,惠民服务暖人心”义诊、社区健康讲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慰问残疾人、关爱贫困儿童、爱国卫生宣传、组织无偿献血等,支部党员积极参与下沉社区工作,树立良好形象。二是立标杆,强践行。设立党员示范岗,带动党员共同进步,通过党员带头作用,推动基层医疗服务改革创新,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强化制度意识,创建规范型党支部。一是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支部负责人认真履行抓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把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落实。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三是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及“八项规定”,凡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严控各环节风险点。

筑牢思想防线,创建廉洁型党支部。一是狠抓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组织重点岗位人员签订廉政承诺书,开展警示教育。开展“聚焦家风教育”,党员与家属一起读“一封廉洁家书”,撰写心得体会,保持警钟长鸣。二是开展不定期开展交心谈心。支部负责人对党员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提醒谈话,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三是开展医德医风考评。建立健全医德医风规范的考核档案,把考核结果与职务晋升、职称评聘、评先评优相结合,使遵守“医德医风规范”成为硬约束。

(武汉市汉阳区  江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iao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277.html

(0)
上一篇 2023-11-30
下一篇 2023-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