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45°姿态,奔赴基层之路

当前“45°人生”“45°青年”,在网络上流行,那“45°”是指什么?如果说0°意味着躺平,90°意味着内卷,那么45°则体现了当代人“想卷卷不动,想躺躺不平的”的折中人生。其实,45°看似处于尴尬、折中的状态,实际是以一种蓄势待发的姿态,为人生续航。

作为刚走上基层之路的选调生,我们缺乏和群众打交道的工作经验,基层又位于直面群众的最前沿,因此更需以45°姿态储力量、找不足,以十足的准备奔赴基层马拉松之路。

涵养“攻坚克难”的战斗力,以45°姿态奋力奔跑。45°是起跑的姿势,更像我们追梦的姿势。作为新进干部,需要积蓄力量,才能跑得更稳、更远。汉高祖刘邦舍弃眼前利益,蜗居汉中,不急于求成,积蓄力量,最终从草莽变成一朝天子;而江淹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导致文思枯竭,让他从年少的辉煌变为中年的悄然无息。作为基层干部,面对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布满荆棘的基层之路,要永葆“一心为民”的情怀,以初心砥砺前行,心中有人民,前进就有方向,行动就有力量。要稳扎稳打,从实战中积累经验,深入基层一线,到田间地头、到群众家中,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这样才能为奔赴基层之路提供奋进力量。

保持“虚怀如谷”的谦逊心,以45°姿态虚心求教。45°是身体向下的姿态,更是我们做人做事的姿态。向下不是意味着卑躬屈膝、阿谀奉承,而是要时刻学习、把自己当做“小学生”,保持谦虚,切忌主观臆断、不懂装懂。要向先进榜样学习,时刻对照自省,找不足、缩差距、争上游;要向群众学习,人民群众中有大智慧,板凳上有巧办法。人民群众在创造性实践中获得的“真知识”和“金点子”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作为基层干部要做到走百家门、知百家情,跟群众同坐一张板凳,把问题聊透,才能取信于民、为民谋福。

我们不妨涵养战斗力、保持谦逊心,以45°姿态奔赴基层之路,去绽放不一样的人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756.html

(0)
上一篇 2023-12-04
下一篇 2023-12-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