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思想上的行动者

开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和贯彻,是党中央为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团结全党为党中心工作而努力奋斗作出的决策。我们在主题教育中所强调的核心是将理论与行动紧密结合,重视理论学习和实际行动的统一。

一、坚定细悟“学习想”,不断增进对党的理论创新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主题教育是一场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才能保障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在学习中凝聚忠诚之心、铸就忠诚之魂,夯实了理想信念的根基。通过学习,我真心感受到党的科学理论历经时代的孕育和淬炼,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飞跃,是一座思想的宝藏。通过读原文、悟原理,真切感受到思想受启迪、精神受洗礼,学出了对党的忠诚、对党的坚定信念,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更加成为自觉行动。二是在学习中凝聚斗争之心、铸就担当之魂,激发了推动发展的动能。我们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党的发展历程是攻坚克难的历程,斗争精神、担当精神贯穿百年。通过学习,我们在党的先进理论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全方位提升了驾驭事业发展的能力,让我们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

二、提升站位,狠抓落实,在服务大局中再建新功

近平总书记到河北调研时强调,“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最终要体现到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共同富裕上。”社保工作关系民生福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是坚持笃行实干,不遗余力将主题教育推向纵深。要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务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做到常学常新、真学真用。坚持问题、目标双重导向,盯紧社保领域突出问题,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知民情、察民心、解民忧,持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二是坚持破除藩篱,大刀阔斧将改革要求落实到位。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进社保领域改革任务,坚持从细处入手、从实处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明确目标,紧盯不放,做到改革任务不落地不松劲、落实不到位不放手。

三、用好问题导向的工作方法

坚持问题导向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鲜明特征。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今天我们所面临问题的复杂程度、解决问题的艰巨程度明显加大。”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善于发现问题、正确分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争取掌握解决问题的主动权,明确主攻方向,带动全局工作,推进事业全面发展。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研究解决实践当中存在的重大问题,把握历史脉络、找准发展规律,推进创新发展。

(顺平法院 张雨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若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331.html

(1)
上一篇 2023-12-25
下一篇 2023-1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