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基层党组织充满活力

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只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作用,才能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时刻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组织力。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功能,树立高度自觉的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经常和党中央要求“对表”,看看有没有“慢半拍”的问题,有没有“时差”的问题,有没有“看不齐”的问题,有没有“不看齐”的问题,主动进行调整、纠正、校准,切实做到政治立场始终不移、政治方向始终不偏,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落实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业务知识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方面知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权利不受侵犯。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任何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同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动员力和号召力。党的基层组织是党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贴近基层人民群众的治理前线,必须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时刻注意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时刻关注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把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好事作为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贴近群众需求开展服务,把管理与服务有机统一,做工作、办事情多考虑群众的意志、利益和要求,通过为民、亲民、利民、便民、惠民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切实增强群众对党的理解、认同、信任和支持,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基层党组织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在教育引导党员、团结动员群众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让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54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9737.html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