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网格新生活”

自网格化工作推行以来,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党员、各楼栋的楼栋长都不遗余力地对网格工作进行了宣传,努力提高居民群众对网格化工作的知晓度。

他们采用在楼道上、电梯间、小区花园中公示网格一体化治理信息;召集我们参加院坝会进行集中宣讲;网格员一家一户入户对我们进行信息采集,并建立微信群,让邻里之间互通有无等多种方式让我们知道网格化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现在,上至老人,下至孩童,都知道网格化治理工作,知道为我们提供具体服务的人是谁;出了事情,有了困难,我们应该去找谁。从刚开始网格员上门被当作诈骗分子,遭遇居民拒绝提供信息,到现在我们看见网格员会主动热情打招呼,就像多年的邻居一样。

我们国家城镇化发展越来越快,在生活更加便捷、幸福的同时,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一些问题。以前住在大院子里,邻里之间亲热熟悉,有点大凡小事都能互相帮助,现在大家住在楼房里,回家门一关,对门邻居是谁都不清楚,更别提互相帮助了。网格员把我们加入到微信群里,我们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大家人,大家在群里提意见、建议都能得到较为明确的回复。网格员给我们留下的联系方式,无论是晚上还是周末都能无障碍沟通。比如我们名润三栋的电梯更换、五栋的二次供水系统维修等事项,就是在街道、社区、物业、网格员和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快速解决的。网格员在这些事件当中起到了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的关键作用,相比起以往发生了事情不知道找谁,方便太多了。现在我们大家的共识就是“有事找网格员”,让我们的幸福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网格员也做到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凡事有交代,哪怕有些事情不能一时半会解决,也会及时告知我们进行到哪一步了,下一步会如何处理,让我们很安心。

虽然目前的网格化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如网格员能力参差不齐造成有的网格居民诉求落实较慢等,但我相信经过时间的沉淀,经过网格员和居民群众更加深入的互相交流,一定会把网格治理工作搞得越来越好,我们的满意度也会越来越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60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525.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