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万家

近期,下陆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中积极探索工作新路径,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有效发挥了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

一是阵地聚人气。下陆区打破部门壁垒,整合优势资源,统筹调配现有资源和阵地,实现文明实践阵地与基层文化阵地、学习教育阵地等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依托刘伦堂纪念馆、祥子民俗馆、街道文明实践所、社区文明实践站等,把阵地建在了地理位置最优、群众最集中的地方。今年来,刘伦堂纪念馆接待各级单位参观学习刘伦堂事迹50余次,充分发挥刘伦堂陈列室的红色教学作用,让文明实践有了肥沃土壤。

二是内容传正气。用朴素的语言、贴心的表述,使党史理论宣讲接地气、对口味,让群众愿意听、记得住,引导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累计开展党史理论学习80余次,组织线上学习11次,邀请第一书记、专家学者、退役军人、老党员等,讲述革命故事、讲解党的创新理论50余余次,让历史与现实穿插,起到了春风化雨、以文化人的作用。

三是实践接地气。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中,下陆区坚持因地制宜、创新实践,把群众需求作为指挥棒,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各文明实践站(所)与共驻共建单位“结亲”,着眼群众最迫切解决的难点问题,组织志愿者开展“上门”服务,实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服务于民,累计开展送医上门、卫生清洁、道路修缮、植树造林等志愿服务49次。经常性开展理论政策、家风家教、公益课堂、文化节目、典型选树等活动,让群众在一起比一比、赛一赛,达到比学赶超、互学互助、共同提高的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1745.html

(0)
上一篇 2021-05-29
下一篇 2021-05-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