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故事写进老百姓心中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切实把故事写进老百姓心中。

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心系人民。“政之所行,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党员干部心系人民,就是要顺应民心民意,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满足人民根本需求和愿望。在2021年最美公务员名单上,有这样一名干部,他是西藏那曲市双湖县巴凌乡的干部康子东,他在双湖县蔬菜全部依赖外运的历史难题面前,奋勇向前、潜心钻研、攻坚克难,团结带领群众摸索出一套高寒地区蔬菜种植技术,引领当地群众走上了一条发展蔬菜种植业的富民之路。党员干部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为民服务的路上,要敢于走在前,做表率,为群众冲锋陷阵、遮风挡雨,用奋斗的青春书写新时代画卷。

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真情根植人民。“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党员干部根植人民,就是要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在服务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到贫困地区考察调研,几乎走遍了全国最贫困的地区,在每一次的调研中,总书记总是和百姓围坐一起,问变化、谈成就、谈发展。正是将亲民爱民的情怀深深融入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懈奋斗之中,我们党才赢得了全国各族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和爱戴。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为发展中心的思想,始终同人民干在一起、想在一起,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毅力服务人民。“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党员干部服务人民,就是要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不断增强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靠一辆自行车和一双铁板脚走访和蹲点调研120多个生产大队,到用手甚至硬物顶着剧痛的肝部坚持下乡、忘我工作,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民的时代业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131.html

(0)
上一篇 2022-03-20
下一篇 2022-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