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广大共青团员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

学习是进步的阶梯,好学才能上进,学好才有本领。面对快速发展变化的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原来读几年书就可用一辈子,如今只有学习一辈子,才可能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作为广大共青团员正处学习的黄金时期,应当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把好学习方向。方向问题是学习的根本问题。“没有正确方向,不仅学不到有益的知识,还很容易被一些天花乱坠、脱离实际甚至荒唐可笑、极其错误的东西所迷惑、所俘虏。”如今,获取信息渠道多样化,为我们学习带来便捷,但是也有许多鱼龙混杂的信息,需要我们善于甄别。广大共青团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本。

学习贵在有恒。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日益精进的过程,需要付出长期的努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刘少奇提出“蚂蚁啃骨头”的读书精神,陈云在读书治学上的“挤劲”和“专劲”,等等都为我们如何学习作出榜样。在攀登人生和事业高峰的征途中,从来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广大共青团员要勤奋学习、刻苦专研,摒弃一曝十寒的心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下真功夫、苦功夫,即使“衣带渐宽”也“终不悔”。

当好实干家。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实践是检验学习成果的练兵场。荀子说:“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只有以知促行、以行求之,在实践中锤炼真本领,才能更好认识国情,更好认识历史发展规律。广大共青团员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拜人民为师,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自觉用理论学习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政治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随风而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177.html

(0)
上一篇 2022-07-26
下一篇 2022-07-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