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送你一朵小红花

安徽省霍山县诸佛庵镇人民政府 王轩

转眼间,距离2020年结束只有最后的8天,今年的我们经历了太多,年初时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措手不及,年中时暴雨侵袭、洪水汤汤让我们感受了自然的残酷无情,年末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路我们终于啃下了最后的“硬骨头”,这一年我们风雨兼程、使命在肩,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敢为人先。如此出其不意的开局,却拥有如此光明的结果,离不开无数党员的实干担当、无私奉献,是你们根植人民沃土,用信心浇灌、恒心坚守,始终以坚如磐石的初心、矢志不渝的使命,凝聚起奋进的磅礴力量,让胜利的希望在人民的沃土如花般生长、绚丽绽放。

送一朵小红花,愿你是一朵执着坚定的“向阳花”。“向阳花”被称为“忠诚之花”,因其在开花期间克服一切困难,花盘始终围着太阳。抗洪前线,无数军人战士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战”在一线,直面风险和挑战;扶贫一线,千千万万党员干部不畏基层工作的繁重性、复杂性,做积极的行动派,敢为人先的“领头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正是因为有了无数医护人员的牺牲和忍耐、坚持和奉献。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当有向日葵“破土昂然指碧穹”的坚定信念,始终迎着温暖而灿烂的“政治阳光”,将这种担当作为、矢志不渝的精神,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最绚丽的光彩。送一朵小红花,愿你如“向阳花”一样坚韧执着、无私奉献,立场坚定、恪尽职守,始终保持鲜明的人民立场,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真心实意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

送一朵小红花,愿你是一朵凌寒绽放的“梅花”。“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寒冬腊月,风雪压弯枝头,梅花不惧,独自盛情绽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身上有着沉甸甸的担子,如同压弯腊梅的冬雪一般,是时代交托我们的历练和使命,更是人民对我们的要求与期许。广大党员干部要像梅花那样耐得住严寒、不惧风霜,将牢记宗旨、心系群众,以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品格,将“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大无畏的坦荡和笃行,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开出绚丽之花。“十四五”将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6大“新”目标之一。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才能切切实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只有做到全心全意爱民、贴心交心亲民、诚心诚意为民、公平公正惠民,才能彰显“无我”之大境界,成就“不负人民”之大作为。

送一朵小红花,愿你是一朵花香四溢的“桂花”。桂花树开,花香四溢、沁人心脾,今年涌现出的榜样事迹,鲜明实例也有一种独有的“香”味,滋养人心,让人肃然起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别怕,为防止汛情继续扩大,桂河标他们勇敢地跳入滚滚的洪水之中;别慌,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的胡银宽连续260多天奋战在口岸防疫第一线,为我们牢牢守护住国门;别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冯强他们还奋战在路上……送一朵小红花,愿你如“桂花”般花香四溢,香袭他人,在坚守一线中甘做“燃烧自己,点亮他人”的“火炬”,在扎根基层中甘做铺路搭台、添砖加瓦的“人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榜样的身上汲取前行之力,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保持“乘风破浪”的姿态,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闯劲,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在“十四五规划”的新征程上续写新的光荣和梦想!

(0)
上一篇 2020-12-23
下一篇 2020-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