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基层“二三事”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秦家镇人民政府 胡盼

2018年10月,我有幸成为了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在最接近老百姓的地方,牢记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初到基层,我成为了一名扶贫干部。在对基层的各项事务还不甚了解时,根据工作安排,我便结对帮扶了6户贫困户。第一次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时才发现,现实的帮扶难度远超我的想象。在帮扶的贫困户中,存在着长期慢性病、精神疾病、住房无保障、残疾等情况,但在一次次的走访了解后,我将每户贫困户的情况单独整理成册,为了能对贫困户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我开始了解医疗政策、养老政策、住房政策、残疾补贴等。刘大哥家有长期慢性病人,每年医药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我咨询医院、卫健等部门,为其办理慢性病门诊卡;黄大哥一个人在外漂泊,家里房屋破旧,我积极联系国土等相关部门,为黄大哥修建了两间新房,并为他找到了工作;李大哥家3口人,哥哥有精神疾病,但是并未办理残疾证,我积极联系残联,帮助准备办理残疾证所需材料,为其哥哥办理了残疾证,享受到了残疾补贴。

深入基层,书写我的疫情防控日志。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义不容辞地成为了抗击疫情主力军中的一员。放弃了节假日,每天奔赴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加班加点,只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每天同村医生一道去武汉返乡人员家中,给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宣传居家隔离政策;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发放宣传单,出门戴口罩等注意事项,告诫大家无特殊事情不出门、不聚集、不串门;高速路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对外地返乡人群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

扎根基层,助力抗洪救灾。2020年8月,接连几日的大暴雨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巨大挑战。灾情、险情面前,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深入抗洪一线,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责无旁贷。汛情就是命令,大家迅速行动,深入一线排查灾情隐患,落实重点点位防汛责任,在漫水桥等重点点位坚守;帮助群众转移,为老年人等困难群体搬运被淹物品,同时在断道等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防止群众冒险涉水通行;暴雨过后,大量淤泥堆积道路,大家迅速行动,与群众、志愿者队伍一道组成抢修分队,分路段、分小组清除被淹路段等等。

基层无小事,与群众利益挂钩的事情都需要我们全力以赴。我有幸参与其中,未来,我将继续向前!

(0)
上一篇 2021-03-22
下一篇 2021-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