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战场”也是干部执行力的考场

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委组织部 泗组轩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台风“烟花”登陆大陆,来势汹汹,随之而来就是汛情的严峻考验。汛情就是命令,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冲锋到一线,筑牢了抗台防汛的“钢铁长城”。在这个特殊的战场,干部执行力是关键一环,既考验干部的担当之勇、又考验科学防控之智,既考验统筹兼顾之谋、还考验组织实施之能,只有提升干部执行力、落实力,才能确保各级汛情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具体,为抗台防汛取得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执行“迅速”,严防拖拉。用兵贵在神速,“烟花”从南至北而上,容不得我们半点懈怠、贻误战机。在思想上,党员干部要主动克服“等靠”观念,主动把防汛战场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抢抓重要“窗口期”,要谋划超前,做到未雨绸缪、动作迅速。在具体行动中,干部要具备快速调动积极因素的能力,谋划决策不能拖、人员协调不能慢、物资调配不能迟,以雷厉风行、说干就干的状态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抗台防汛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快速凝聚合力。作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靠前指挥,走在前、做表率,真正掌握主动权,赢得防汛先机。

执行“有力”,力戒虚功。在汛情最为关键的时期,抓执行抓落实更加重要。干部要坚决杜绝松懈麻痹和侥幸心态,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的理念,不折不扣把防汛工作考虑得更周密,把防控之网扎得更牢固,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细做到位。为确保执行到位,畅通信息渠道至关重要,沟通壁垒要打破,让各项决策部署真正“下沉”一线不变样,更大程度发挥作用。要在注重细节、严防疏漏上狠下功夫,以果断有力的行动和科学周密的措施持续发力,最大限度补齐短板,最大程度消除盲点,以踏石留印的韧劲落实到位,用铁肩膀扛起硬任务,确保防汛实效。

执行“精准”,杜绝走样。危难时刻见真章,干部的判断和决策,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工作成效。决策部署不能机械执行,更不能搞层层加码,唯有吃透精神方能施策精准。干部既要有“松风一起知虎来”的见微知著,透析汛情的风险点、表现形式,抓住要害,确保定位精准,又要善于审时度势,把握汛情发展趋势,研判汛情规律,确保方向精准,还要科学评估不同区域、不同领域汛情实际,制定差异化防控措施,做到力度精准。干部要善于拿捏分寸,在汛情战场更需慎之又慎,施以精准之策,才能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夺取全面胜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8
下一篇 2021-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