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扎实砖石”筑牢发展宏伟“大厦”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小湖镇党群工作者 谢宏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再次来到福建考察,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四个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宏伟蓝图点明了“标尺”,指明了“航线”。为了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生根、枝繁叶茂、开花结果,我们要努力扎实工作,对标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围绕新福建宏伟蓝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以树立新目标为“风向标”,奋力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航海线”。“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想做成大事,就要提前树立目标,规划路径,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作出新的指示,提出新的目标。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就要扎实工作,与时俱进,努力跟上总书记的脚步,向更高的目标迈出步伐。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在署名文章中指出,我们要力争增长研发经费年均投入,数字经济增加值有大幅占比,全省森林覆盖率在全国保持领先,让福建的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等等。这些新目标涵盖了机制、产业、百姓、生态等方方面面,我们只有扎实工作,才能让这些新目标“落地生根”。

以践行新要求为“动力源”,奋力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新动能”。正确的行动来源于正确理论的指导。我们走路时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天空。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指示,在要求上是递进深化的。我们在扎实工作中,就要时刻遵循新要求,关注新理念。文章中称,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牢记“党的建设一刻也不能放松”重要要求等。这些对“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扎实工作,才能让新要求“枝繁叶茂”。

以完成新任务为“终点站”,奋力打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大会战”。“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福建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要鼓足干劲,努力拼搏,奋力前进,冲过前方的“终点线”。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推进改革开放,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保障改善民生,探索乡村振兴之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等。新任务是对建设福建各方面的具体深化和细致描绘。我们要想让新任务“开花结果”,唯有扎实工作才可行。

扎实工作是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的“铺路石”,作为基层干部,要围绕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宏伟蓝图,奋力擘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画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