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实绩答好中国式现代化这张时代答卷

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什么要强调党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领导地位?这是因为,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

书写“愿得此身长报国”的“忠诚答卷”。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作为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拥护党的领导落实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工作中去。

书写“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诠释了“以百姓心为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我们更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心心相印,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从高品质生活着眼,顺应美好生活期盼,把民生保障的好事做得更实,把纾困解忧的实事做得更好,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书写“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斗答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探索性事业,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去大胆探索、顽强斗争,才能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面对未来更多未知的领域和风险挑战,我们要勇挑“重担子”,主动到急难险重的岗位上锻炼,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回‘烫手的山芋’,在实践中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要练就“铁肩膀”,主动适应不断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学以致用,实现知识更新、视野拓展和能力提升,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要坚决扛起时代重任、不负人民重托,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本领,在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路上交出无悔的奋斗答卷。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987.html

(1)
上一篇 2023-06-07
下一篇 2023-06-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