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走出“舒适区”

近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主动走出舒适圈,如果总是停留在自己的“舒适区”,就会被蒙蔽双眼,既看不到人民群众的需求,也听不见人民群众的诉求,意志力也会被消解,长时间“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坐享其成”,必将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带来损害。

党员干部要走出“舒适区”,保持忧患意识。先天下之忧而忧。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主动发现、分析当前各项工作中面临的瓶颈性、常态性问题,从现象中抓住本质,从制度、理念等方面查找自身问题根源,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克服工作困难,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落实工作任务,以抓铁有痕的要求完成工作目标,在失败中补齐短板,在困难中磨练意志,在危机中锤炼本领,不断踏浪前行。

党员干部要走出“舒适区”,实现自我提高。成长和提高只能发生在面对矛盾、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过程中,待在舒适区贪图享乐是无法实现的。党员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地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危机面前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并以刀刃向内、壮士断腕的决心和魄力,时时自省,时时超越,才能实现自我的革新和提高。

党员干部要走出“舒适区”,积极主动作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党员反哺最有效的磨砺。敢于担当、履职尽责是主动作为的内在涵养和行为表现,是党员干部增强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党员干部必须立足岗位,从本职工作做起,心甘情愿地做好工作,主动到基层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去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去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去解决工作和发展中的问题,在基层磨练意志,才能不断成长,成为有用之才。

党员干部在时代大潮中,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走出舒适区,担当作为,在抓好自身理论、业务知识的同时,敢于啃硬骨头,勇于接受组织交给的重担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建设谱写青春乐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922.html

(0)
上一篇 2023-07-04
下一篇 2023-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