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岩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重庆“红色三岩”不仅仅是一个地理概念,更是一个精神地标,赓续着红色血脉。中共中央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以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巨大的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用鲜血和生命凝结成伟大的红岩精神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常怀感恩之心。从红岩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也能让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正衣冠,知兴替。虽然我们处于和平年代,但我们所处的环境并不和平,以史为鉴,以人为鉴,以先烈为鉴,坚定理想信念、真抓实干、严以修身,才能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循着前辈的足迹,才能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步而不懈努力。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也是激励党员干部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必须深刻领悟、准确把握这一重要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把“人民至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党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帮助,我们要始终保持公仆本色,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认真领会其意义,深刻把握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时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首要任务,坚持永远和党和人民在一起,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真正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新时代沃土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二是要坚持真抓实干。人民赋予党员干部权力,党员干部就要用好手中的权力,发扬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提高狠抓落实的本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讲究抓落实的时与效。抓实抓细工作,敢闯敢干、较真碰硬,遇到问题困难就积极寻找应对对策,遇到危难关头就要冲锋一线,努力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三是要严以修身。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尤其要坚定理想信念,修身养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更好地自我修炼完善。严以修身就是要守得住心,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守得住心就是要有一点气节,莫被欲望乱了心。我们要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可信、刚正不阿、服务人民、秉公执纪的党员干部,就要宁心正气,把欲望关进自律的笼子里,宁可清贫自乐,不作浊富多忧。

我们党员干部要从红岩精神中汲取力量,深刻把握红岩精神的思想内涵、历史逻辑、价值旨趣和实践要求,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岩精神,筑牢信仰之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善良也要有锋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761.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