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精神永放光芒

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以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完成了举世震惊的两万五千里长征。红军长征不仅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战争史诗,更是为后人留下了永垂不朽的精神史诗,造就了根植于中国人民的精神谱系中的伟大长征精神

长征精神是什么?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惧牺牲、不畏艰险,坚信革命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的精神;是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是同人民群众生死与共、祸福相依的精神。长征精神是长征胜利的根本原因,更是当下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动力源泉。唯有知过往,方能鉴未来。长征精神的表现形式虽然在不断创新,但它的思想精髓、精神内涵会永放光芒,激励我们不断向前。

长征精神不仅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一面永垂不朽的旗帜,更是富含活力的时代精神。在当下脱贫攻坚战顺利完成、乡村振兴依然在路上的背景下,我们更要弘扬长征精神,充分发扬当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必须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始终看齐追随他们的脚步,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次又一次波澜壮阔的伟大长征,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伟大胜利。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用革命先辈的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更要传承发扬好伟大长征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要把长征精神一代一代地传下去,不断奋发图强,开拓前进,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长征道路上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39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640.html

(1)
上一篇 2023-10-31
下一篇 2023-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