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担当诠释青春匠心

总书记曾寄语新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支柱和希望,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这些期望不仅饱含着对青年人的重视和关爱,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也意味着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扛起使命担当,绽放青春光芒。

锤炼“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过硬本领。学习是立身做人的永恒主题,也是报国为民的重要基础。青年正处于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要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内在素质,夯实思想根基,砥砺道德品质,在学习中探寻知识、锤炼品格。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在实践中壮筋骨、长才干,积极投身创新创造实践,在创新创造中锤炼本领,激扬青春,开创未来。

深化“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务实作风。年轻干部恰逢风华正茂的时期,在这一过程中理应脚踏实地、戒骄戒躁,勤勤勉勉当好模范人。在工作中,秉持对党的伟大事业、对人民群众尽心负责的态度,积极作为、主动创新。年轻干部勤政务实要落在实际,一定要走出“干活不多说得多”“能说会道占优势”的错误思想。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要强化精准思维,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昂扬斗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段青春有一段青春的精彩。年轻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有“望尽天涯路”的追求,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志,勇于作为,做到关键时刻冲的出来、顶得上去,在危难关头站的出来、立得住脚,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开拓者,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四川省中江县 冯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之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734.html

(0)
上一篇 2023-11-20
下一篇 2023-1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