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选调新生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新一届选调生们:

木叶朱颜霓彩长,秋风疏落桂花香。橙黄橘绿的金秋时节又至,我们又迎来了新一届的选调萌新们。去年的我,也和你们一样,带着稚嫩的脸庞,怀着懵懂的心来到基层,来到祖国最需要地方,心中充满对基层生活的彷徨,抱着满腔热血想“勇闯天涯”。回看我们走过同样的路,心里不免有一些话想对你们说。

岁月织章不闲度,书卷纵横叙寻常。大家刚出“象牙塔”,初入“万户门”,千万不要认为自己已经结束了漫长的“求学之路”,可以“刀枪入库、马归南山”停下学习的脚步,然而,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理论学习一旦“停下歇脚”,思想就容易“断档滑坡”。理论学习是终身课题,我们要时刻保持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的态度,积极前往“农家书屋”“支部书橱”进行“充电蓄能”,拿出“挤”和“钻”的精神,对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反反复复、认认真真研读,在吸收“理论精华”的同时,烧旺“思想之火”,进一步坚定信仰、提高站位。

从容独骋波澜阔,光景驰流寄锦程。目前,国家乡村振兴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对于选调生而言,正是“大展拳脚”的好时机。从“萌新”到“老手”的进阶,需要日积月累的坚持,更需要驰而不息的锻打,我们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志气,脚踏实地干事业,列好工作计划,做好民情日记。在纠纷调解、信访维稳、政策宣传、施工规划等一线中不断提高解决新矛盾、处理新问题的能力,锤炼出敢担当、善作为的“铁肩膀”和“硬脊梁”,以“汗水浇灌”收获“成长硕果”,快速完成从“生力军”到“顶梁柱”的角色转变。

报国裕民万里路,致知力行正当时。“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选调生作为将上面“千条线”贯彻落实的基层“绣花针”,针脚“稳不稳”,织线“牢不牢”,全靠下针“深不深”,功夫“到不到”。群众评价一个干部最直观的“指标”,就是这个干部能不能踏踏实实为人民群众“服好务”,面对基层的“难点堵点”,我们要深入群众、深入现场,问民意解民忧,将人民群众放在“心尖尖”上,把群众当亲人,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困、干群众所需、办群众所急,当好群众随叫随到的“勤务兵”,做好村里人见人爱的“活雷锋”,让涉及群众的每一件“大事”“小事”都办好办实办成出效果,以“奋进之姿”守护“万家灯火”,用“沾泥双脚”走进“群众心房”。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基层生活的美好画卷已经铺展,希望大家能够心怀使命、修炼定力、沉潜基层,用扎实能力为你们的乡村故事写下生动注脚。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委组织部选调生  陈薏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98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454.html

(0)
上一篇 2023-11-26
下一篇 2023-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