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海南特色枫桥经验 助推自贸港有序发展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抓手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即是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就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一体建设。法治国家是依法治国的目标,法治政府是依法治国的主体,法治社会是依法治国的基础。

法治海南需要全社会的参与,是构筑法治自贸港的基础,我的国情和任务决定了我国不能成为诉讼大国,在这样的国情之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是趋势所需,特别是对于海南自贸港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投资、金融、证券等新兴问题。我们必须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健全多元化的解决纠纷机制,及时把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法律保障人民的权益,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内心的拥护和真诚的信仰,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价值观,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增强全面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牢固遵循的主旨,要努力使人民成为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尊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人民是法治建设的主体和力量源泉,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要主动引领和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法治建设离不开人民的支持和参与,人民的主体地位是依法治国的根本立场,必须坚持法治建设是为了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是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根本重要保障、事关我党执政兴国,事关我国人民幸福、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海南自由贸易港、自贸区的成败,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实现我国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社会主义制度,提高我党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必然要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64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422.html

(0)
上一篇 2023-12-31
下一篇 2023-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