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自治区政协思想,加强基层干部履职能力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拉萨隆重开幕,加强干部履职能力成为重中之重的论点之一。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经济的不断增长,基层干部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基层干部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各项政策落地实施的重要力量。然而,在实际基层工作中,基层干部履职能力不足,将会影响实际工作的开展。

一是要加强基层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基层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时,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敏锐性,以更好地履行职责。二是要提高基层干部的业务能力。基层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需要干部具备丰富的业务知识和技能。基层干部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还要注重实践经验的积累,善于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自己的工作方法。三是要加强基层干部的沟通能力。基层干部要与群众打交道,需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要学会倾听群众的诉求,了解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上级部门。同时,还要善于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四是要加强基层干部的创新能力。随着时代的发展,基层工作面临的问题也日益复杂多变。基层干部要敢于创新、勇于探索,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和方法。要善于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总之,加强基层干部履职能力是当前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只有不断提高基层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服务群众、推动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32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262.html

(0)
上一篇 2024-01-10
下一篇 2024-0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