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足“三个功夫”助推机关党建融合发展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机关党建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准职责定位和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机关党的建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干部要深刻认识机关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足“真、实、巧”三个功夫,在政治引领、中心工作、特色发展上持续发力,以实干实绩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足政治引领真功夫,凝聚共识“谋融合”。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抓好机关党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的意识,增强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思想自觉。同时,树牢“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跳出“就党建抓党建”的误区,警惕脱离业务的“自我循环”,建立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考核”的运行机制,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及时转化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促使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在日常、做在平常。

下足两手齐抓实功夫,围绕中心“促融合”。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血脉相通、筋骨相连,解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关键是找准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党建要求与重点任务需求的结合点。要发挥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大局作用,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就跟进到哪里,将机关党建的落脚点放在解决业务工作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上,放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上。要引领机关党员干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参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活动保障、防汛救灾等重点任务,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的第一线,切实把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治理效能。

下足特色发展巧功夫,品牌创新“深融合”。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既要高标准落实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等“规定动作”,又要创新性做好“自选动作”,使机关党建工作彰显时代性、富于创造性、突出长效性。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精准定位、精心培育,抓好机关党建特色品牌创建,使机关党建工作亮点连点成线,以品牌凝心聚力,以品牌带动业务发展。坚持党建共建,加强各机关党组织之间的协作配合,引导社会各方良性互动,用活各类资源,形成党建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品牌联创的良好局面,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充满生机活力,实现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bzzk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156.html

(1)
上一篇 2024-02-21
下一篇 2024-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