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措”抓实干部教育培训

干部教育培训始终是以新思想为指导,干部教育培训不仅是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的基础工作,通过培训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的新路子、优点子,通过优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强化培训管理、抓好教育评估等方式,通过专业培训提升能力,全方位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指导农村农业发展,帮助群众鼓腰包,为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干部教育要突出政治优先。这是确保干部教育培训正确的政治方向的基础。干部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党内政治文化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断锤炼年轻干部的政治品格。要强化党组织年轻干部教育主体责任,对缺少系统理论和相关专业知识培训的干部,为干部推送优质学习资源,推选干部到干部培训学校去学习,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培训,使年轻干部能够运用理论正确认识问题、科学分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确保干部队伍政治上的坚定性和纯洁性。

干部教育要帮助干部身心齐入基层。基层是广阔的大舞台,走入基层,学习群众,身体力行去读懂基层这本无字之书,把握好思想,随时掌握基层最急迫的问题,要主动去了解,认识群众。努力在基层工作中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走访了解,好的差的都要看到眼中,干部群众表扬和批评要听到心中,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做好群众工作,筑牢群众基层,让身心都沉浸在基层中,设身处地为群众办好实事。

干部教育要加大培养力度。采用政治培训与业务能力相结合的方式,持之以恒开展党外干部教育培训。组织党外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培训学习,提升党外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坚持年轻干部在乡村振兴、急难险重、综治安全等重点岗位锻炼成长,进一步压担子、促成长、强弱项、补短板,使年轻干部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强本领、砥砺品质。经常性、有组织、有计划地选派年轻干部到村任职锻炼,提升认识,加强办事本领让年轻干部在磨砺中壮筋骨、长才干,在不断破题、解题实践中提高能力素质,积极担当作为。

干部教育培训任重道远,大有可为。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进一步增强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为遵循,抓好《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的贯彻落实,在新征程上努力交出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3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260.html

(1)
上一篇 2024-03-16
下一篇 2024-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