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劲”不同收!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23年3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于当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上,习总书记说到:“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阐释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深刻意义以及重要目标,为主题教育的开展起到引领作用。

目前,主题教育已临近“尾声”,答好主题教育是“永恒课题”。推动主题教育由阶段性向持续性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当做到,始终保持“满格”状态,让“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永远在路上,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央政治局要带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在全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党委党员干部应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收官”不意味着“收劲”,而是以本次主题教育作为新起点,整理好行囊,等候再一次地出发。在此阶段,广大党员干部应坚持慎终承始,持续发力,让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最终,巩固好主题教育的成果。

调查研究,聚焦“实践”。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大兴调查研究能更有序、高效的巩固主题教育开展成效。主题教育的成效如何,唯有群众感受最为深、最为清楚、最有发言权。在主题教育期间,各级单位、部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在主题教育的收官之际,党员干部应更加鼓足干劲为民服务,以民为先、以民为重,切实做到懂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对于群众满意度高的民生工程,及时做好归纳总结,建立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对于群众满意度较低的民生工程,及时将所收集到的群众“问题清单”转变为解决群众问题后的“满意清单”。

持续做好理论学习,深入“学思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独特精神气质。主题教育的结束不意味着理论学习的结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逐渐养成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日常生活习惯,让其成为工作必备能力,深入参透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其中蕴含的新观点、理论,将其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切实成为“两个确立”的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实践者。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经验相结合,并学以致用。

巩固成效,勇于“审视”自我。勇于审视自我是党员干部独特的政治品格,也是其攻坚克难的信心。审视是为实现更好的实效。越是尾声越要做好全面的分析、盘点,寻找根源问题,将群众的意见作为检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的根据,勇于突破自我,转变固步自封的固化思想,学习和掌握新知识、新技术。对紧迫问题立查立改,定期检查;对一时难以解决的终点难题,做好相应的解决计划、规划,以整改促提升,彰显出其敢闯敢干与时俱进精神风貌,做到越是艰险越向前。最终将好经验、好做法记录下来,形成长效机制,以确保主题教育的细水长流,以便后续工作能更顺利迈向新征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官”“劲”不同收,在主题教育的收官关键时间点,我们更应该认真梳理总结后,形成可复制、可操作的长效机制,将本次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果进行巩固、加深,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发挥作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具体行动,以为民办实事的温度拓宽主题教育深度,用实际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取得群众更高的认可度、满意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12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904.html

(0)
上一篇 2024-03-20
下一篇 2024-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