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再掀热潮

当前,各地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已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正值关键时期。各地方纷纷组织以乡镇、村(社区)为单位,以办好“开门一件事”为契机,从基层最现实的需要出发,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再次掀起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热潮,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紧扣换届时间节点,迅速进入“实干模式”,办好“开门一件事”。乡镇、村(社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上任即“上弦”、到岗就履职,坚持“干中换、换中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征求群众意见,积极办好港道沟渠整治、镇村道路改造提升、农村道路“亮化”、村村通客运全覆盖等农村发展最迫切的大事,全力做好危房改造、厕所改造、污染管网入户、自来水安装、卫生环境整治、带动劳动就业等群众最关心的实事,营造了“边干边换、换完大干”的良好氛围。

瞄准群众期盼点,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办好“群众的 烦心事”。各部门单位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助力基层发展,新建完善村级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力培养发展大学生村医,全力夯实教育医疗保障基础,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好看病、看好病”;新建公办幼儿园,扩充普惠性幼儿园学位,积极解决入园难、入园远等问题。申报农村扶贫产品供应商、扶贫产品,促进带动扶贫产品销售,积极助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开展电商培训,培育镇村站长,整合镇村电商综合服务站点,打通农村电商服务最后一公里。

聚焦社会关切点,大力实施“关爱行动”,办好“群众的暖心事”。民政、群团、工会等部门一方面主动上门送服务,开展残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帮助残疾人办理更换证件、免费适配矫形鞋假肢、心理咨询服等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真情关爱送温暖,积极资助贫困女大学生,为留守妇女免费开展“两癌”检测、购买特定疾病保险,招募“爱心妈妈”与“留守困境儿童”结对,帮助实现留守儿童微心愿,送去妈妈般的温暖。

领办实事项目效果怎么样?最终还是要以群众满不满意为评判标准。各乡镇、村(社区)在办实事过程中既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以真抓实干回报于民、取信于民,也要发挥群众监督推动作用,带领群众一起干,让群众切实感受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氛围、更多参与到地方事业发展上来,切实把“开门一件事”真正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以实干实绩检验换届成果。

2021111202313176

“我为群众办实事”再掀热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再掀热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056.html

(1)
上一篇 2021-11-12
下一篇 2021-1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