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巷街道全国扶贫日帮扶活动——精准扶贫 你我同行之系列帮扶活动

今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本次扶贫日,我街道按照前期“精准扶贫 你我同行”帮扶活动实施方案,为每一位低收入农户推出个性化服务清单。结合每一位低收入农户的需求反馈情况开展相应的帮扶活动。

一大早,医药城社区的志愿者就来到低收入农户杨文康家中,帮助把家中的地面、厨房、客厅进行清洁打扫。杨文康特别感慨,这几年生活条件真是越来越好,拆迁了以后政府帮助住进了新房。虽然自己和女儿的身体不太好,但是有了大病保险和健康扶贫补充保险所有的住院费用和医疗保险费用基本都可以报销,自己也不需要花什么钱。孙女大学刚毕业参加工作,家里的物质生活条件会更加完善。屠桥社区的志愿者们来到低收入农户曹海涛和曹兴国家中,帮助收拾收拾房屋和院子。曹海涛的母亲乐呵呵的告诉志愿者们,儿子现在自谋职业做铝合金加工,凭借着一双巧手每年的收入也很客观。孙女曹琪上初中,享受困难学生生活补助,学费不需要家里操心。低收入农户曹兴国家中有低保政策和残疾人补贴两项政策兜底,生活的也很舒适。

晚上六点半,在新华社区文化广场凤凰农民艺术团的演员为低收入农户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脱贫攻坚文艺演出。小品《扶贫》展现了一位母亲领着三个残疾的孩子在政府的帮助下,奋发图强,励志用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每个子女都在各自的领域获得了成功。这也是千千万万的低收入农户家庭脱贫奔小康的缩影。“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精准帮扶的工作最重要的是要激发低收入农户的自身动力,这样才能形成长效脱贫的机制。

我街道一直以来都将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提高脱贫质量,有效改善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下一步,我街道将按照“六个精准”的要求,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精准施策、强力攻坚,带领低收入农户实现共同富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丁雅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630.html

(1)
上一篇 2019-10-17 10:41:25
下一篇 2019-10-25 16:46:4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