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三颗心”,走好廉洁路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既要靠治标,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要靠治本,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强化“三颗心”,走好新时代廉洁路。

强化“清风两袖朝天去”的人民公仆之心。人民公仆是共产党员最真的底色,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宗旨意识,无论是身处“泥泞”的逆境里,还是处在“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顺境中,都要行得正、坐得端,做到“根深不怕风摇动,树正何愁影子斜”。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为“官”一任,就要尽到造福一方的责任,要时时刻刻为百姓谋,常思常想“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身后留什么”,始终如一为民爱民,实实在在将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强化“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的慎微之心。随着社会的发展,党员干部面临的诱惑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复杂,细观近些年“落马”的官员,有的意志薄弱甘愿被“围猎”,有的经受不住“声色犬马”的诱惑铤而走险,比比皆是,令人痛惜。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培养、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秉持“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的信念,慎独、慎微、慎初、慎权、慎好、慎行,远离乌烟瘴气,摒弃市侩世俗,不搞投机取巧。“养心莫善于寡欲”,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逃离奢华的迷雾、防范贪婪的陷阱,时刻准备好剪除“欲望”的枝枝蔓蔓,勤“正衣冠”,常思“三省”,严以修身、正心明德、防微杜渐。

强化“胸中自有丘壑”的大局之心。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善于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善于围绕党和国家大事认识把握大局,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识大体、顾大局,不在“小恩小惠”中迷失自我,始终保持清醒坚定,保持强大前进动力,不为任何“腐化”所侵,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坚定不移走利党利国利民之路,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以海一样壮阔的胸怀、山一样崇高的气度胸怀大局,开阔视野,有勇有谋,善作善成。

“薄帷鉴明月,清风吹我襟”,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强化公仆之本色、慎微之意志、大局之气度,不断激浊扬清,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黎政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9602.html

(3)
上一篇 2022-03-15
下一篇 2022-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