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陈规陋习,引领文明新风尚

“以前我们村办喜事,都是摆几十桌的酒席,新郎新娘要一桌桌敬酒,完成所有结婚仪式后,还要被亲朋好友闹个洞房,不仅费钱费力费时,还让新人感觉很糟心。不过现在大家转变观念了,就摆个几桌自己家里人聚一聚,不仅家庭的经济压力减少了不少,少了闹洞房的环节,新郎新娘也开心了不少。”新港村村民越来越能感受到村规民约带来的好处。

从成立村民理事会以来,新港村的精神面貌一直在变好。平日里村民理事会同村志愿服务队一同上门分发、宣传新港村村规民约,倡导文明生活,制止功利行为,崇尚勤俭节约,推动移风易俗,村里逐渐形成“讲文明、树新风”的新风尚。

村民理事会也会带领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村里婚丧嫁娶的活动中,不断遏制日益高涨的结婚彩礼费用和日渐泛滥的大操大办酒席风气,实现了从“天价彩礼”到“为爱减负”转变。给了百姓一个台阶,既不伤面子,也高高兴兴操办了婚丧嫁娶。

新港村加强移风易俗建设,革除陋习,倡导厚养薄葬,抵制大办丧事、盲目攀比、铺张浪费等歪风邪气,减轻了老百姓们的经济负担,社会风气焕然一新,受到了百姓们的交口称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田兆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526.html

(1)
上一篇 2022-04-28
下一篇 2022-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