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出穷窝迁新居,临沧勐佑镇群众跳起广场舞

近年来,临沧市凤庆县勐佑镇党委、政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精心部署,始终坚持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头号惠民工程”来抓。

挪出穷窝迁新居,临沧勐佑镇群众跳起广场舞

走进阿里侯村大平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幢幢亮丽的民居映入眼帘。目前安置点安置农户28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0户、兜底户3户、随迁户5户。干净的安置点道路宽敞平坦,入住群众的生产生活也秩序井然。

戈银花是搬迁过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从迁入安置点后,她也对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戈银花的丈夫现在外出务工,她和母亲在家管护茶叶、核桃等产业,还能照顾不满一岁的孩子,生活其乐融融。“原来我家在塘上小组,交通不便,房子也是危房,党的政策是相当的好,对我们贫困户相当关心。现在水通、电通、路通,搬到安置点后,我们住着也相当满意。” 戈银花说。

正值黄昏,外出工作的群众也陆续收工,回家洗菜做饭。戈玉军是安置点贫困户之一,刚刚从本地务工处下班回家,家里只有他和一个年迈的老母亲,“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帮助,以后我们要发展各种产业,对得起党,对得起政府,必须要脱贫致富。”戈玉军看似平常的话语,道出了贫困户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心。

挪出穷窝迁新居,临沧勐佑镇群众跳起广场舞

夜幕降临,安置点里也热闹了起来。住在安置点的农户和其他小组的农户齐聚活动场所跳起广场舞,一天的疲惫在优美的打歌旋律中得到缓解,同时也为安置点增添了些和睦。

据了解,勐佑镇的四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已全部建成,贫困户已全部入住,同时也解决了搬迁群众的长远生计问题,做到了“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也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为全镇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文信息来源为 微信公众号“云南扶贫热线”

(5)
上一篇 2018-11-23 17:44:18
下一篇 2018-11-24 19:59: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