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阅 这一年灯火里的日子

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委组织部 吴雪冬

日日徐行,2022的年历即将翻到最后一页,新年进入了倒计时。这一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成功举办、神舟十四号与十五号航天员乘组“太空会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这一年,我完成了自己身份的转换,加入了人民公仆的队伍。翻阅这一年灯火里的日子,有坚定、有执着,更有希望,难忘于2022年的起伏跌宕,更期待2023年的崭新模样。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是灯火里的坚定。盛夏时初,我踏出家门校门进入机关门,怀揣报国为民的梦想开启了我的组工生活。组织部门事务多、工作忙、压力大,刚出校门的我经常无所适从,手忙脚乱,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无从着手、毫无思绪,经常会为了文稿的反复修改而懊恼,也会为了一些小小的失误而感到挫败。在领导、同事的帮助下,在不断地努力学习中,我开始独自处理一些事务,慢慢变得成熟起来,也开始了我灯火里忙碌的日子。这些日子里虽然有无措、失落,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坚定,坚定自己可以向优秀的组工干部看齐,有朝一日也能够独当一面;坚定自己能不忘初心,牢记为国为民的使命梦想,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是灯火里的执着。组织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组工干部的要求。这里的灯是“为民之灯”,是组工干部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清廉之灯”,是组工干部自觉守住清正廉洁“底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不越法律法规的“红线”;是“担当之灯”,是组工干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是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是灯火里组工干部“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执着。看着组织部灯火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我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前行的方向,要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和广大组工干部一起,把党组织建设好、干部选任好、人才培养好,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后盾保障。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是灯火里的希望。党的二十大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要把蓝图变为现实,作为组织路线的“践行者”,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更加以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执着的付出投身于下一个五年的建设当中,练就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好本领,创造能力过硬、守正创新的好业绩,树立作风过硬、务实清廉的好形象,以优异成绩绘就干事创业的崭新图景。作为组工干部的一员,我应该以“船到中流浪更急”的紧迫和“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情,不断强化担当实干精神,切实做到“手上有招”“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怀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和希望,用实际行动与亿万中国人民一起书写更加壮丽的时代篇章

(0)
上一篇 2023-01-09
下一篇 2023-0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