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给自己一个“温暖的抱抱”

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华罗庚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任胜男

《温暖的抱抱》是在2020年末上映的一部治愈系喜剧片,讲述了性格迥异的人们在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奋斗的过程中互相治愈的故事,在2020年的特殊背景下显得十分应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前所未有的复杂局势,2020年不可谓不艰难。但就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我们举国同心,共克时艰,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这其中,少不了广大基层干部夙兴夜寐、废寝忘食的付出。如今2020已经过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给自己一个温暖的抱抱,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给自己一个温暖的抱抱,继续做“赶路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党的领导下,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少不了一代又一代“赶路人”的前仆后继。抗疫一线,正因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基层干部严防死守的坚定,才让医护人员没有后顾之忧。脱贫攻坚,正因有“咬定青山不放松,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基层干部夜以继日的奋进,才有了“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的累累硕果。当前,十四五的征程已经开启,面对新的目标、新的挑战,基层干部作为新时代的“赶路人”,更不能“坐而论道”,而要坚持“起而行之”,继续做不犹豫、不懈怠、不畏难的赶路人。作为党和人民的干部,要始终站稳“服务人民”这一基本立场,扎根“服务人民”的第一线,为党的事业、人民的福祉不懈奋斗,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给自己一个温暖的抱抱,继续做“实干家”。“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曾经,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基层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地走向各个卡口,以自己的身躯筑起一道“铁长城”,为战疫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守护一方百姓的身体健康。而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任重道远,黑夜中的守护尚不能停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依然艰巨,“扶君上马,再送一程”的愿景尚需努力。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面对层出不穷的考验,基层干部要涵养“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的党员本色,以“干”的劲头、“实”的作风之“不变”应对挑战的“万变”,积极投身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继续创造“中国奇迹”。

给自己一个温暖的抱抱,继续做“贴心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在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时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努力团结一切能够团结的力量,始终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奋进新时代的一名基层干部,更要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永葆党的初心使命,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作为毕生追求,继续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舍得张开嘴、迈开腿,扎根一线,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用心用情和群众拉家常,真心实意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确保找准问题、精准施策,不断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0)
上一篇 2021-01-06
下一篇 2021-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