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三种人” 写好换届工作“大文章”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双龙镇人民政府 邓伟

换届工作是一块“试金石”,是对党员干部忠诚信仰和干事创业的一次考验和“政治体检”,面对进退留转,党员干部不仅要经受得住考验,更要以优异的成绩交出换届工作的高分“答卷”。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政治问题是党员干部的根本性问题,要坚持把好“政治关口”,始终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拧紧“总开关”,打好换届“主动仗”。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掌握换届主导权,深刻理解和掌握换届工作的深刻内涵及实质意义,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新要求和新举措,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持续保持良好态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破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难点问题,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动摇、不含糊,克服“临届病”,戒骄戒躁,坚持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顾大局,严守政治底线,筑牢红线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确保换届原则不变通、程序不变味、环节不变样。

做作风上的“老实人”。党员干部要当好“老实人”,不当“老好人”,要坚决贯彻准则和条例。在换届工作中自架“高压线”,自设“防火墙”,做到不找“高人”相助、不找“贵人”扶持、不找“大师”指点。切实严明换届纪律,坚持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干事,不搞“小团体”,不划“小圈子”,不“弄虚作假”。始终维护好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和纪律性,以优良的作风保持头脑清醒,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到激浊扬清,切实“逗硬”换届工作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做工作上的“带头人”。实干出业绩,重责显担当。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正确面对进退留转,不计较个人得失,心怀坦荡,沉心静气,保持平常心。勇于担负时代发展的重担和使命,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始终做到苦干实干,坚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厚植为民情怀,以进取之心看待事业,以淡泊之心看淡名利,让担当作为成为一种精神自觉和行动自觉,一任接着一任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建“新功”、创“新业”,不负人民重托,不负时代使命。

换届一面“镜子”,党员干部要描绘好自身“画像”,照出正气和底气,时刻绷紧纪律作风之弦,常思为民之举,常悟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接力攻坚,砥砺奋进新的征程。

(0)
上一篇 2021-04-15
下一篇 2021-04-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