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争作新时代的“第一资源”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视人才为第一资源。时代造就人才,“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是随时代发展人才辈出的体现:“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材”,是时代对人才的呼唤。近日,媒体发布《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于伟大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推动人才工作纪实》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人才强国战略,让广大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让各路高贤聪明才智竞相涌流,党和人民正迫切需要人才、呼唤人才。

年轻干部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接班人,应不等不靠,不仅要呼唤人才,更要自立自强、不断成长为人民需要的人才。力争做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千里马”,奋发图强成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

坚守理想信念。年轻干部是干部队伍的生力军,我们的“形象”就是祖国未来的“形象”。“欲事立,须是心立。”年轻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常修必修的课题,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的人才工作部署,努力成长为“第一资源”。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力量,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风上清正,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主动求变。立足岗位实际,履行职责使命,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倾听群众的实际诉求,践行为民初心。解民忧,暖民心,把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提高自己。问渠那得清如许?“学习力”就是“源头活水”。年轻干部理应沉思静心,要坚持学习要积极主动,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在主动学习中成长。年轻干部正处于事业的初步发展阶段,要找准并克服自己的缺点和短板。工作中,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习请教。工作之余,向书本学习,加强专业知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形成科学的思维逻辑进而转变为解决问题的能力。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还要在实践锻炼中摸爬滚打、积累经验,才能成为实打实的“第一资源”,接过为民服务的接力棒。

发扬斗争精神。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勉励和要求中提到:“共产党人讲党性、讲原则,就要讲斗争。”从“五四”青年发时代之先声,到“西迁人”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党和人民需要的“样子”就是我的“样子”。年轻干部应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发扬斗争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干事创业。拿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魄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干到底,用“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意志。要敢于面对失误,勇于承担责任,坚持原则敢于亮剑,实实在在为人民谋幸福,在实践锻炼中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第一资源”。

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年轻干部们要不负党和人民的期许,练就本领投伟业,矢志丹心为报国,共同续写新荣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