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的“锐”“直”“钝”

甘肃省渭源县委组织部 王晶 肖淑玲

虎年新春前夕,《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充满了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应以担当作为,磨炼迎难而上之“锐”;以严以律己,心怀崇廉尚俭之“直”;以兢兢业业,砥砺愚公移山之“钝”,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建功立业。

锐意进取、履职担当,做个利矛之锋的“锐角”干部。“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年轻干部应当时刻保持不断进取的锐气,不断养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自觉,面对挑战要敢于“站出来”,面对困难要敢于“冲上去”,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不能遇到困难绕道走,碰到矛盾互相踢,必须具有敢于承担责任的魄力,以坚韧、勇毅的奋斗姿态在战风斗雨中乘风破浪、锤炼思想,在激浊扬清中扬长补短、磨炼本领,永葆无惧挑战、迎难而上的精气神。

严以律己、防微杜渐,做个横平竖直的“直角”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挑选优秀年轻干部,千条万条,第一条就是看是否对党忠诚”年轻干部应当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约束和规范自己,守住公与私的“底线”、是与非的“交叉线”,知敬知畏、知止知戒,努力做一名懂规矩、守规矩的好干部。

坦然胸襟、包容大度,做个实事求是的“钝角”干部。“天道酬勤,吾道不孤”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多一些“钝感力”,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平常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心怀愚公移山之志,走好“平常道”,不立志做大官,要立志做大事,在平凡的岗位上“沉淀”,接受工作的磨砺,苦干实干,才能担得起时代使命,才能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责任心对待工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5
下一篇 2022-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