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燃劳动激情 争当时代 “范儿”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罗湖镇人民政府 周齐龙

日前,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举行,200个集体和966名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956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向各行各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学习,“典”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劳动激情,奋斗在基层,服务在基层,奉献在基层,深耕好基层这片“责任田”,争当新时代克己奉公、勤政为民、实干担当“范儿”。

“典”燃艰苦奋斗劳动激情,以“宝剑锋从磨砺出”的作风,争当新时代克己奉公“范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艰苦奋斗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战无不胜的强大法宝。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克己奉公、以俭修身,防微杜渐、拒腐防变,永葆清正廉洁,将充满韧性的艰苦奋斗精神厚植成为一种价值自觉、行为习惯,遇难不怕、见险不惧,“舍得一身剐,敢把艰辛踩脚下”,做到敢为人先、奋勇争先。要主动接受“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争做勇于斗争的“先锋战士”,在啃“硬骨头”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练就敢于扛事的“硬核本领”,以“水滴石穿”的毅力、“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决心,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典”燃无私奉献劳动激情,以“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态度,争当新时代勤政为民“范儿”。无私奉献是一种长期以来作为党员干部的基本素养,是人类最纯洁最崇高最伟大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从甘愿吃苦、忘我工作的时代楷模孔繁森,到廉洁从政、艰苦奋斗的为民书记郑培民;从一辈子追求理想、一辈子为人民服务、一辈子无私奉献、一辈子清贫的杨善洲,到60年深藏功名,苦干实干,为祖国奉献一生的张富清;从防汛一线不舍昼夜、向险而行的身影,到抗疫战场上生命至上、誓死不退的誓言……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他们甘于奉献,为祖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心系群众,甘当铺石路,以“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烈火丹心铸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在服务群众、温暖民心上下功夫,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中“深扎根”,对社情民意特别是群众的急难愁盼事熟稔于心,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典”燃开拓创新劳动激情,以“天工人巧日争新”的活力,争当新时代实干担当“范儿”。开拓创新是事业发展的助推器,更是党员干部的好品行。“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一成不变的“惯性”思维,循规蹈矩的“照搬”方法,只会停留在原地,与进步失之交臂。党员干部要摒弃“与我无关”的平庸思想,打破“应付一下”的“佛系”心理,卸下“害怕出错”的“思想包袱”,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面对进退留转、“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豁达面对得失、“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从容面对挫折,不断加强党性修炼、涵养高尚情操,让视野放远、把胸襟放宽,在各自岗位上“沉淀打磨”、散发光热。要以“筚路蓝缕”的闯劲,“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主动跳出老一套的工作方式和“舒适圈”,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让我们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典”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创新激情,争当新时代克己奉公、勤政为民、实干担当“范儿”,以奋斗者的姿态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之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2
下一篇 2022-05-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