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而伟大:致广大劳动者的一封信

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黄炀舒

可亲可敬可爱的劳动者们:

你们的名字各不相同、岗位各有千秋,却都以奋斗之笔,写下了属于你们的劳动故事,都以实干为弦,奏响了一首首动人的劳动歌曲。在这个“五一”劳动节里,我看见山坳沟头,你们挥舞锄头,用汗水浇灌田野的希望,我看见建筑现场,你们按图施工,用匠心勾勒城市的风景,我看见街头巷尾,你们披光扫尘,用细致擦拭生活的亮窗……

弘扬“莫向光阴惰寸功”的劳动精神,用双手创造“仓廉实、衣食足”。作为一个拥有十几亿人口的泱泱大国,粮食问题始终是关系着国计民生的大事要事,可谓是国之根本和民之命脉。在这个温度攀升的五月,亿万农民扛起锄头、背上箩筐、顶着烈日、面朝黄土,将一颗颗豆大的汗珠滴入泥土、将万家希望根植在广袤的土地上、将满腔情感投入到火热的劳动场。从此,粒粒种子化成了丰收盛景、滴滴汗水结成了累累果实,质朴而纯粹的农民朋友将“莫向光阴惰寸功”的劳动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作为青年干部,当向你们看齐、向你们学习,真正明白劳动的伟大意义和重要价值,通过双手去创造“仓廉实、衣食足”的火红日子。

看齐“辛勤苦干正气扬”的劳模形象,用担当托起“好生活、幸福梦”。1950年,我们党和国家开始表彰劳动模范,三万多名鲜活而立体的劳模成为了我们的榜样和标杆,无论是“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还是“宁肯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时传祥,“勿忘人民、勿忘劳动”的妇女代表申纪兰,都以奉献点灯照亮了自我和他人、都用辛勤作桨划动了事业的波涛和浪潮。当目光投向今朝,越来越多劳模出现在我们身边,当代愚公黄大发、大山校长张桂梅、逆行先锋张定宇等,每每看齐“辛勤苦干正气扬”的劳模形象,我们心中总是澎湃、热血总是奔涌,只有将担当精神传承下来、弘扬开来,才能用力托起“好生活、幸福梦”。

传承“一末微毫手细雕”的匠心筑梦,用专注换来“事业兴、发展强”。今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讲道,“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各项事业都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标准、新要求,也就更加呼唤精益求精、细致钻研的匠心品质。从叹为观止的冬奥体育馆、到非凡夺目的航天发展成就,从精心修复的古董艺术品、到普惠实用的健康行程码,无一不是广大劳动者的智慧结晶和心血成果。作为青年干部,当用心传承“一末微毫手细雕”的工匠精神,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科研攻关等各战线贡献力量,真正用专注和执着换来“事业兴、发展强”。

“劳动创造幸福,奋斗铸就伟大”。无论是坚持实干、无悔付出的劳动精神,还是奋勇冲锋、担当使命的劳模形象,亦是追求卓越、精雕细琢的匠心专注,每一位乐于吃苦、勇于拼搏、敢于创造的劳动者都值得被鼓励、被赞美、被歌颂。作为当代青年干部,我想对广大劳动者真诚地说一句,“谢谢你,这个世界因你而幸福、因你而美丽、因你而精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5
下一篇 2022-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