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展理念破除老观念,用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2022年10月,新时代的第十个年头,民族复兴行进到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出新的动员令。

夯实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技术基础。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做为青年干部,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质量发展,就是能够很好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应当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内化到新发展格局的构建之中。

凝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凝聚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在于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唯有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执行性、创造性,新发展格局才能构建起来。所以,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应当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武装干部头脑,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努力完成高质量发展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35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282.html

(2)
上一篇 2023-01-28
下一篇 2023-0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