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春天之约” “犇”向美好未来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大会凝聚着鼓舞人心、激荡奋进的磅礴力量。日前,全国两会圆满落下帷幕,为“十四五”擘画了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知过往,见未来,不待扬鞭自奋蹄。在这场春天的盛会里,蹄疾步稳踏征程,砥砺奋进再出发,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东方奇迹。在这个春天里,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相聚北京、共商国是,广泛听取民意,汇聚民智民力,体现了中国式民主的生动实践,为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绘就崭新蓝图,让我们共赴这场“春天之约”,“犇”向美好未来。

这是一场以“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春天之约”,新发展理念领航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国两会标注新的时代坐标。今年的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4次“到团组”,11次强调“高质量发展”,“创新”一词出现了43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创新催生新动能,以改革激发新活力,始终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让科技创新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引擎”。扭住创新“牛鼻子”,以高水平创新、可持续创新为发力点,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吸引和集聚创新创业团队,形成强大的科技创新磁吸效应,为建设高质量新发展体系立柱架梁,开启创新发展新篇章,向着高质量发展出发。

这是一场以“百姓心为心”的“春天之约”,牢记使命显初心。“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一词出现18次,这个“高频词”的背后,蕴藏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传递着“民生温度”,见证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两会汇集民意、传递民声,代表委员们的字里行间,有着对民众诉求的深入思考,对群众期盼的谋划作为。从教育到医疗,从创新到开放,从就业到养老,从文化到环保,从消费到住房,从粮食保量到乡村振兴……一份份提案、一次次讨论、一个个“民生目标”、一张张“民生清单”,无不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熠熠初心,无不体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群众路线,前进道路上要心怀“国之大者”,发扬“三牛”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创造出不负人民的新伟业。

这是一场以“奋斗开启新征程”的“春天之约”,凝心聚力谱新篇。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党的百年华诞。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这场“春天之约”为我们绘就了崭新蓝图,展望未来,我们满怀期待。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传承的民族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从艰难岁月走向辉煌灿烂的精神密码。“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要弘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要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砥砺奋进、实干担当,保持艰苦奋斗的奉献之心,以新时代“老黄牛”精神赋予艰苦奋斗新内涵,以辉煌的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相约春天,不负春光,不负韶华,“犇”向美好未来。在“十四五”开启之年,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笃定的拼搏,乘势而上、不懈奋斗、开拓进取,谱写新发展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